三土弟弟

十级鸽子选手

想见你


你们猜,汪灿灿今天有没有活?



话说,时间线完全是按照我的想法走的哈。


——————————————————


2016年的夏天,我和黎簇一同考进了浙大。黎簇选择了考古相关的专业,而我却在吴邪的诓骗下选择了建筑专业。


还记得开学那天,胖子开着一辆小破金杯,后备箱塞了一堆我并不知道是什么的我的行李,吴邪和大张哥将我夹在后排座位中间。


我不理解,三个人的座位如此拥挤,为何这二位大哥不考虑考虑把我丢到副驾驶去?




后来,在我们即将分别的时候,大张哥非常利落的将一堆行李丢到我脚边。


我仍旧记得吴邪当时的表情,并且坚信他是在用微笑掩饰悲伤。


他那句句戳心的话令我此生难忘:“丫头,你看啊,你那么有钱,我又这么穷,所以,你的生活费呢,你就自己解决,我们三个的日常开销呢,你定期打过来就行。”


我:▼_▼


为何你吴小狗能用37℃的体温说出如此冰冷的话语?






——————————————————


大学的生活很是平淡,每天的日常只有上课、吃饭、睡觉。

要说消遣,大概就是偶尔和黎簇学习打篮球,或者两个人一起吐槽吴邪。


或许是我与黎簇之间的感天动地战友情太过坚定,以至于大家都往歪了想。

所有人都默认我们是一对,就连吴邪也是如此。


因此,在寒假回到吴山居的第一天,我便受到了来自“吴妈妈”的关爱。

“小丫头,你是不是和黎簇谈恋爱了?”

“我告诉你啊,和谁谈也不能和那小子谈!他什么样我比你清楚!”

“再说了,你这风华正茂正是学习的好时候!以后还要考个什么硕士博士,哪有功夫谈恋爱?!谈什么谈?!分手!立马分手!!!”


看看胖子,胖子表示天真说的对!

看看小哥,小哥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



我:“……”






虽然对吴邪的抽风表示很无语,但我还是按照他给我制定的路线考上了研究生。


从此,我便过上了没什么假期的生活。


一月中旬。

在我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我终于申请到了几天的假期。


杭州的一月冷的人牙齿直打颤。我裹着一层厚厚的羽绒服,将已经长到腹部的黑发松松绑起。


不远处似乎有一个高高瘦瘦的身影,待我走出实验室的门后,他便一路小跑到我的面前。


“师妹,听说你请了个长假,我送你回家吧。”


这个人是和我同一个研究组的成员。


“啊,不用了师兄,我认得路。”


“啊,这……”他的表情微微有些尴尬。


“那,我送你出校门吧,刚好我也要出去,顺路。”



这人是真的挺奇怪,刚才在外面等那么久不走,非要和我一起走。

莫非,他不认得路?




这一路上,这人的嘴就没停过。


仿佛开学术研究研讨会一样,从人文地理讲到诗词歌赋。在我随口说了一句喜欢吃炸鸡后还对我进行了一番关于炸鸡害处的科普。


感情这哥是个话唠,怪不得非要找个人和他一起走。




“那个…师妹…我”终于出了校门,他又开始支支吾吾起来。


“啊?”对此,我表示迷惑。


只见那人紧闭双眼深吸一口气,猛地睁大眼睛并撕心裂肺的开口吼道:“师妹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


我:“……”宁仿佛有那个大病


“师妹,你知道吗,自从我第一次见到你,我的心里就装满了你,满满的都是你!”


打死我都想不到,青春校园小说男主照进现实般的人,会说出这种让人头皮发麻的话。


“……那你这心,挺大啊。”


“我、我,师妹请你先不要拒绝我。”

“我知道,追求你的人不少,但和他们相比,我认为我有很大的优势。”

“即便有不少的女孩子都比你漂亮,比你温柔,但对我而言,你就是闪闪发光的存在。”


嗯……虽然这位大哥说的是实话,但是,这话听起来还真是蛮让人火大呢。


我揉了揉太阳穴,余光瞥见不远处停在路边的小金杯。车子里空空荡荡,一个人都没有。


“首先,谢谢师兄你对我的喜欢,也谢谢你今天对我说出的这一番话,但是——”

“师兄你这样优秀,能配得上你的女孩子也必定是很优秀的。可我只是个普通人,我们的成长经历,人生阅历,还有看待问题的思考方式完全不同,对我而言,能好好活着就是一件幸事。可师兄你不一样,你有理想、有抱负。与你并肩的人应该是与你一同努力的,而不是像我一样只想平淡生活。”


“所以,师兄,我们就在这里告别吧,我家人来接我了。”


说完,毫不理会面前人的不知所措,越过他哒哒地向小金杯跑去。








冲上车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暖风打开,在外面站了那么久,四肢都被冻得麻麻痒痒的。


“呦,刚才那帅小伙是谁啊,男朋友啊?”


“我看像,两人站那依依不舍的,都不闲冻的慌。”


吴邪和王胖子的不正经劲上来还真让人忍不住揍他们两拳。


“你们两个再装,刚才不是躲树后面偷听的挺开心的吗?”


被发现的吴邪与王胖子两人尴尬的面面相觑。



“咳咳,丫头,吃块糖。”

王胖子松开一只握方向盘的手,在衣服的口袋里摸索出一块奶糖来。


我乐呵呵地结果奶糖,看了看熟悉的包装皮,心脏猛地一跳。


“胖子叔叔,你哪儿来的奶糖?”抱着侥幸的心理,我小心地问出声。


“啊,你房间里的,这是最后一块。我看它再过一段时间就过期了,咱鲁迅先生不是说过嘛,浪费粮食可耻,所以我就把它都吃了,就这一块还是我特意给你留的呢!”


胖子一副心情大好的样子。


“……啊,好”


“怎么了?”

还是吴邪最先发现了我的异样。


我鼻头泛酸,轻轻吸了吸鼻子。

“没什么,那糖…是汪灿给我的……”


一瞬间,空气仿佛被凝固。

一路上谁都没有说一句话,这种压抑的气氛一直持续到回到吴山居。


守在家里多时的小哥见到小金杯的身影便迎了上来,似乎是察觉到了气氛有些奇怪,便轻声问道:“怎么了。”


我失神的摇摇头,径直向卧室走去。





——————————————————

吴邪看着那失魂落魄的背影,无声的叹了口气,而后对王胖子说:“胖子,帮我给小花打个电话。”













当天晚上,我便被解大当家亲自接到了北京。


“小花哥哥,带我来北京干嘛?”

我靠在车窗上打了个哈欠。


“给你过生日。”解雨臣合上了用来工作的电脑,并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支棒棒糖递到我面前。


“我都能想象得到,吴邪给你过生日有多寒酸,所以,今年你的生日我来安排。”


“嗯?”我叼着棒棒糖一脸不解。

一个生日而已,随随便便过一下就好了,何必大费周章。


而解雨臣似乎是看穿了我的想法,伸手揉了揉我的头毛而后笑道:“我可一直把你当作我的亲妹妹,既然是亲妹妹,那22岁的生日可不能随便。”


随后又补了一句:“毕竟我不缺钱。”


▼_▼这就是万恶的有钱人吗?




在北京的这段日子,我每天都过着无所事事的生活。

天气好就去潘家园转转,一时兴起还会和解雨臣学学唱戏,虽然他总说我唱的水平是连狗都听不下去的程度。





——————————————————

1月24日,北京的天空难得的湛蓝。

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生活忙碌着,只有我独自在空荡荡的房间里,望着前些天画在日历上的红圈发呆。


吴邪他们在杭州,解雨臣和霍秀秀都有公司的事情要处理,黑瞎子不知所踪…


说好的陪我过生日,结果,还是丢下我一个人。


好像,自从和吴邪来到杭州以后,我就没有正经的过过生日。

每年的惯例便是胖子煮的一碗面加上大家的生日祝福还有解雨臣和霍秀秀的转账。


追溯的再久远一点,汪家……


汪家人从没有对于生日这两个字的概念,不过他不一样。

从十三岁到十八岁,他陪我度过整整六个春秋,我的每一次生日他都不会缺席。

即便是在出任务,他也一定会在零点的前一刻钟出现在我的面前,别扭的将一个丑丑的蛋糕放到我面前,然后不自在地对我说一句生日快乐。



原来,我生命中的美好早已与他息息相关。


“汪灿…”


我将脸埋进松软的棉花被里。


“我想你了…”


思念如同洪水猛兽将我的理智吞噬殆尽,‘想见他’是我此刻唯一的念头。

泪水如决堤般汹涌而来,殷湿了灰白的床单,也终于将压抑多年的感情发泄出来。





也不知哭了多久,只是眼睛已经肿到睁不开的程度,我也就着这个劲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

等我再次醒来,天已经蒙蒙黑了,隐约能看到月亮升起的迹象。


我趿拉着拖鞋走到客厅,刚好解雨臣就坐在沙发上看着财经报纸。


“醒了?收拾一下,我们出门。”

解雨臣放下手中的报纸,起身穿上了外套。


“去哪里?”我的脑子有些发懵。


“当然是去给你过生日,别愣着了,快去准备。”


不明情况的我就直接被解雨臣推到副驾驶上,而他则坐到了驾驶位。

“系好安全带,我们要出发喽。”



北京的夜景还是很不错的,霓虹灯光照亮了半边天。

约么过了有一个小时,车子停在了游乐园门口,那里早有一群人在等待着。


吴邪、王月半、张起灵、黑瞎子、霍秀秀、解雨臣、黎簇、苏万、杨好,这么多盗笔中的人物就这么活生生的站在我面前…是感动,是幸福,像我这样的人,又何德何能让他们为我聚在一起……


“走吧。”解雨臣轻轻拍了拍愣在原地的我,招呼着大家进园。


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这是第一次有这么多人陪我过生日,说不感动是假的,说不想玩更是假的。于是我在过山车上录到了吴邪的惊声尖叫,拍到了大摆锤上黎簇的扭曲面孔,还亲眼见证了因为跳楼机速度太快而丢了眼镜的黑眼镜。


我用冰冰凉的手揉了揉笑酸了的脸颊,蹲在长椅上啃起了雪糕。

天上似乎飘下了一闪一闪的小亮片,我伸手去接,它却在我的手心融化成一颗小小的水珠。


下雪了呀……


“怎么不去玩了?”解雨臣做到我的旁边,手里还拿着带有巨大蝴蝶结的发箍,蝴蝶结底部的小彩灯正有节奏的闪烁着。


我接过发箍带在头上,又默默啃起了雪糕

“玩累了,想休息一下。”


“那……我们就去看我给你准备的惊喜。”


我:???


“跟我来。”


扔掉剩下的雪糕皮,我一路小跑着跟上解雨臣的步伐。


“摩天轮?”


“对啊,惊喜就在摩天轮哪里,过去看看吧。”





此处建议搭配BGM《想见你想见你想见你》






不知道为什么,心跳的频率突然加快,好像,对这份“惊喜”异常的期待。


一步,两步……


灯光的阴影下,好像站着一个人。


心跳越来越快,呼吸也开始紊乱,随后迈开的每一步,都开始慎重。


靠近一些,再靠近一些,那人穿着一件墨绿色的西装,手中似乎捧着一束花,但他的脸依旧被阴影遮盖。


不知道为什么,相见到他面目的心情越来越急切,我忍不住向前跑了几步。



!!!



我是在…做梦吗?

如果是梦,那么请让这个梦久一点,再久一点…


“汪……汪灿。”


泪水早已流了满面,用衣袖随便抹了一把,然后就定定地站在原地,不敢上前。

我害怕,怕我走到面前,他就会像梦里一样消失不见…


汪灿也站在原地,眼眸里是毫不掩饰的深情。


他手捧鲜花,逆着霞光向我走来。

飘雪落在他的发梢,他的肩头。

他的眼睛里,有光。


“汪灿!”

我向他飞奔而去,无论是清醒还是梦境,此刻,我只想好好抱住他。


汪灿将花束丢到一边,从善如流地接住了脚下打滑的我。


“汪灿,是你、是你吗,你真的、真的……”

我抽泣着说不清话。


一只手轻柔的抚着我的背,熟悉的嗓音就在耳边响起,我能感受到他吐息间的温热,我听到他一遍遍重复着“是真的,我回来了,你的汪灿,回来了。”



我这边哭的正起劲,解雨臣那边不知道什么时侯齐刷刷的站了九个人。

“呜呜呜~太感动了,生离死别后的重逢~”这是哭包苏万。

“虽然我和汪灿不对付,但是,小汪是我的朋友,那我就勉强把他当朋友吧。”这是傲娇的黎簇。

“霜雪落满头,此生共白首。”这是文艺范的霍秀秀。

“唉嗨,天真,女婿来了~”这是欠欠的胖子

“徒弟,我是不是该吃喜酒了?”这是贱贱的黑瞎子。

“女什么婿!喜什么酒!这事我同意了吗?!我告诉你们,现在我是汪清泽监护人!我说她不能谈恋爱她就不能谈!!!”


“哎哎哎!你们看!他急了他急了!!!”

“吴邪,老父亲竟是你自己!”

“哈哈哈哈……”


吴邪表示不想理他们并将目标转向了解雨臣。

“小花,这汪灿当时都炸成那样了,你是怎么把他救回来的?”

“他当时是昏迷不是死了。”解雨臣强忍翻白眼的冲动,缓缓说道:“当时你把他带来的时候,几乎检测不到他的生命体征,而且求生意志很弱,有极大可能成为植物人。”

“不过后来的某一天,我发现他的监测仪器发生了变化。那是在听到汪清泽这三个字之后”

“从那天开始,我就每天和小泽视频通话,大概,每天两个小时。”


“这丫头都不说每天和我聊聊天……”


解雨臣不理他,继续讲道:“一个星期前,他醒了,醒来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问我小泽在哪儿。所以,就有了今天的生日惊喜。”


吴邪无法接受他那么大一个闺女就要被拐跑的事实,凉凉说道:“那炸弹那么厉害,怎么他命就这么大呢。。。”


解雨臣表示无语,并贴心的为其进行解说:“我曾去汪家废墟查看过,据我猜测,应该是苏难把黎簇扔下楼后又踢了汪灿一脚,而且刚好踢到了墙角那里,再加上爆炸导致房顶坍塌帮他挡了一波伤害,说到底,还是他命不该绝。”


吴邪不服,吴邪生气,吴邪还被颠颠跑过来的我扒掉了羽绒服,并将那件羽绒服强行套在了汪灿身上。



解雨臣压了压上扬的嘴角,招呼着看热闹的几个人“咱们先走吧,待会还有烟花表演,先找个暖和的地方,不然这个世界上就要多一个冻死的人了。”

众人离去,摩天轮下的广场突然安静起来。


汪灿的手掌包裹住我被冻红的双手,他的手心也是冰凉的,但他依然想为我带来温暖。


“汪灿…四年了,我已经四年没见到你了…”

“你知不知道,每一次、每一次的梦里,我差一点就能拥抱到你,但每一次你都会在我眼前消失!”

“我想见你,真的真的很想见你!哪怕是在梦里…”

“刚才,我又以为这一切都是一场梦,我甚至还在祈祷,这场梦不要醒来……”

“我多想真实的拥抱到你啊……”


汪灿没说什么,只是直接把我拉进了怀里,然后紧紧的抱着我。

“你可以,可以真实的拥抱我,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了……”

他轻吻我的发丝,说着并不浪漫的情话,如同我曾经奢望的那般。


心里突然生出一股怨气,毫不留情的捶打他的后背。

“四年!我这一辈子能有几个四年?!你知不知道,因为你,因为一个我以为死了的人,我拒绝了多少喜欢我的男孩子!”


汪灿的头埋在我的颈窝,声音闷闷的:“你不拒绝他们,我怎么办……”


提起来越想越气,挣脱了汪灿的怀抱,叉起腰昂起头开始对他进行教育。

“你说你,当时我都抱你大腿求你别回去别回汪家基地!你呢?!非不听,不听就算了,你还兜里揣雷!你还想同归于尽!你是一点都想不到我啊你!”

“不行不行,越想越气,我现在就去找和我表白那个学长!我现在我就答应他和他在一起!”


刚走出两步就被汪灿拎着领子提溜回来,还是那个熟悉的姿势,汪灿捏住我的两腮,语气恶狠狠地说道:“爷都在这了你还想去找别人?你说爷是应该先废了他还是先废了你啊?”


……果然,还是那个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这才几分钟就不ooc了。


“清泽,我有一件很久很久以前就想做的事,你…不要动,好吗?”


我:???


“如果你不愿意,就推开我。”


!!!


他…是要……


雪势开始大了起来,鹅毛般的大雪落了满地,头顶满是白雪,仿佛瞬间白了头。


汪灿的手心轻轻覆上我的双眼,他的气息似乎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唇瓣上覆盖一层冰凉,足够柔软,也足够让人贪恋。





汪灿想这一刻想了很久很久,久到仿佛已经过了一个世纪。

十年,他用了整整十年的时间将她刻在心里,写进爱里。

她是他的一见倾心,也是他的矢志不渝,过去如此,现在如此,将来仍旧如此。


浅尝辄止是他给自己这四年缺席她人生的惩罚,也是让她接受他的过程。










他的手不再遮挡我的眼睛,而是自然的牵住我的手,随后笑道:“我们去放烟花。”








两只手各自握着一束仙女棒,点燃的它如同天上的星星一样闪亮。


汪灿捏了捏我的脸颊,柔声说道:“好玩吗?”


“嗯!”我重重的点头。


“那,你喜欢吗?”


“喜欢!”


“喜欢什么呢?”


“喜欢仙女棒,烟花还有……”


“汪灿!”


“汪灿!我喜欢你!不是朋友的那种哦!”






时间逐渐接近零点,我的困意越来越浓,应该是今天玩累了,还有,太开心了,他回来了…不是梦,是真的回来了……


我靠在汪灿的肩膀上昏昏欲睡,汪灿便用指尖轻轻戳了戳我的脸颊。

“待会还有烟花表演,不想看了?”


我忍不住砸吧砸吧嘴“不看了,我困了……”


只听汪灿带着笑意的声音传来:“你睡着了,该怎么回家?”


“你背我啊,我不是你的小挂件嘛…”








汪灿看着睡熟过去的女孩,忍不住流露出点点笑意,曾经,汪家是他的信仰,可如今,他的信仰变了。


他轻轻揽住熟睡的女孩,他的女孩。


无论分别四年还是十年,最想见的,依然是他深藏心底的那个人。


时针与分针悄然停在12的位置,远处的烟花骤然炸裂。



      “You are my starlight and ocean”


                                            To,my girl



“生日快乐,我的女孩。”





(正文完)



——————————————————

汪灿:哎嗨,老子又活了!


话说你们觉不觉得吴邪像一个老母亲?


宝贝们评论走起来!夸我夸我夸我!!


tips:以后番外就放在汪汪番外合集啦,还有我还想了一个TE结局,哪天可以搞一下😎




评论(13)

热度(11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