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土弟弟

十级鸽子选手

唯一的你


依旧是活在回忆里的灿灿子。。。



——————————————————


“汪清泽!能耐了你!逃学、打架,你还打新月饭店去了!你知不知道你打这一架让本就负债累累的家庭雪上加霜啊?!”


吴邪拎着我的耳朵,如同一位老母亲训斥自己的不孝子。


“哎哎哎,天真,冷静冷静,别揪孩子耳朵了,等会揪掉了。”


“吴邪!你给我撒手,你知不知道你揪的是谁的耳朵?!你揪的是你姑姑的耳朵!!!”


“还姑姑?”吴邪仿佛被气笑了“你是我姑姑?我还是你爷爷呢!”


说完,他手下的力度再度加重。


“哎哎哎!疼疼疼,你先松手!你听我说!”


“行。”吴邪终于松开了他的狗爪子“我听你编。”


“咳咳。”我清了清嗓子,揉了揉疼麻了的耳朵,负手踱步。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


二十分钟后——


“所以,你是张大佛爷的孩子?”吴小狗表示无法相信。

“嚯!丫头都七八十岁啦!”胖子表示神奇。

张起灵:▼_▼


“所以啊,我,汪清泽,现在,就是——”

“你、们、三、个、的、债、主!”


这一刻,我仿佛走上了人生巅峰。


“所以,你给新月饭店的损失为什么要记在我的账上?”


“呃…这个,或许是,新月饭店的人看你不顺眼?”


吴邪:▼_▼

“小哥,胖子,咱们把这死丫头绑了就不用还钱了。”


张起灵:“好。”说完便准备捏我的脖子。


我:😱


“行了。”吴邪制止了蠢蠢欲动的张起灵。

“今天这件事就算了,明天,汪清泽,再敢逃学,我就让小哥把你扔墓里和粽子一起过!”


“……”

吴邪啊吴邪,你看到张起灵那跃跃欲试的眼神了吗?你难道不知道大张哥有多实诚吗?!





——————————————————


六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


最起码,在这六个月的时间里,我和黎簇因为吴邪建立起了深厚的革命友谊,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在高考前一天祭拜“浙大学神”。


摆了水果,烧了香,顺便对着吴邪的照片鞠了几个躬,并成功气炸毛了吴邪同志,以至于那天吴邪提着菜刀追了我和黎簇几条街。







——————————————————


此处建议搭配BGM《永不失联的爱》




“哎,小汪,你考完试回去那天,吴邪看到你什么反应?”


夜晚,我和黎簇一起坐在吴山居的屋顶上闲聊。


“他呀,当然是生气喽,而且,他生气的样子简直和小满哥一模一样!”


“哈哈哈哈哈……”

两个人笑摊在了屋顶上。


笑够了,就齐齐躺了下去。


“星星真亮啊…鸭梨,你说,天上有那么多颗星星,他们,会不会就是其中一颗?”


“嗯……也许吧,也许,他们也正在看着我们呢。”


正在看着我们吗?那他们会在一起吗?


嗯…应该不会,毕竟汪灿和汪小媛不是很对付。


“时间过得真快啊…”


“是啊,过得真快,快的我都差点忘记了,吴邪当初是怎么绑架我的。”


转头看看黎簇,果然,一提到这件事就又开始怨气上头。


“小汪”黎簇侧过头来“你在汪家那几年,都是怎么过的?”


“我啊……”仔细回忆一番,在汪家的几年里,我好像,一直都被他照顾的很好。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啊,从来没接受过任何训练,没人强迫我,也没人限制我。用当时汪家人的话来说,我可能是汪先生流落在外多年的私生女。”


“然后,从我十三岁进入汪家开始,就一直是汪灿在照顾我。”


“他会逼着我背书,会背着没睡醒的我去上课,会在口袋里装满我喜欢的奶糖。”


“哦,对了,他还会帮我扎头发。”


“其实在我十五六岁的时候我还是及腰长发,那个时候觉得扎头发麻烦,就每天缠着汪灿帮我扎。你也知道嘛,他是长发,而且,他扎的头发比我自己扎的好看多了。”


“后来,我就把头发剪短了,那个时候他还和我说,他觉得我长发更漂亮。”



“所以”夜色中,黎簇的眼眸格外清亮“你就又留起了长发。”




夏季的晚风带来栀子花的清香,披落在胸前的黑发协着一丝清凉轻轻起舞。


“我好像还从没和别人讲过,那天,在运算部发生过什么。”

黎簇枕着自己的一只手臂,另一只手则在空中给星星连线。


“那天,汪灿开启了毒气阀门,只有输入正确密码才能阻止毒气泄露。否则,我们都会死。”


“你猜,他设了什么密码?”


“汪小媛?”我捂嘴打了个哈气。


我仿佛听到了黎簇的一声轻笑:“那个时候,我和他说‘汪清泽希望你活着,她只想你能活着’。”


“然后呢?”我揉了揉泛酸的鼻子,等待着黎簇的回答。


“他说,守护汪家是他的使命,然后,密码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人。”


“所以”我的泪水瞬间充盈了眼眶“是谁呢…”


我听到了一阵悉索的声音,应该是黎簇坐了起来。

“汪清泽。”

“你已经,猜到了吧。”





——————————————————


我发现,最近一直只有两个人给我评论😳


难道,是我不够可爱吗( ˘•ω•˘ )





评论(8)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